打嗝的鲸

你还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平行的因特拉肯

【快银认亲向】Accompany(下)

*小天使认亲向
*ooc预警 校园向
*完结啦!小天使终于认亲啦。

(下)
这一学期过得也是蛮快的。Peter的进步也一样是突飞猛进。从最开始有些科目还不及格,到了期末,竟然能达到前几名的水平,他甚至有一次还得了第一。
要知道,之前的第一可一直被大学霸Jean包揽着啊。
就连教授都对Peter的进步感到惊讶。
“嘿,你不觉得Peter最近太厉害了吗?”在和他的老朋友兼新晋小学霸Peter的父亲——嗯..虽然他本人并不知道这件事情——Erik下棋的时候,Charles偶然地提起了这件事情,“我没想到你在教育孩子的方面还有这样的能力。”
“我没做什么,my old friend.”Erik用能力移动了一颗棋子以后说道,“他本身天分就不错,只要一努力,就能有很不错的成绩。”
天分不错...........你是想夸你自己基因好吗.........
不过Erik自己想想,那个孩子确实挺不错的,又聪明又可爱,虽然有时候有点熊,也听讨人喜欢的。他甚至有时候隐隐希望自己能有一个这样的儿子。
他们俩聊过几次天,都是在晚上Peter写过作业以后了。他们聊的很开心,也很随意。有时候就只是很简单的话,有时候,Erik甚至会告诉他他自己的事情。那段他缄口的过去。那个男孩也会有时候告诉他自己的故事。他也终于发现男孩平日里嘻嘻哈哈的外表下那种渴望亲情和陪伴的心。是的,他不是Charles,他不会读心也不会开导迷途的孩子,他只是有点心疼那个男孩。
期末考试一天天逼近了,Peter复习的时间越来越晚,Erik总是在晚上给这个男孩倒一杯热牛奶。
“早点休息,孩子。”他总是这么说。
“Erik,”就在考试的前一天,Peter叫住了给他送牛奶的Erik,“如果....如果我考的好了,你会开心吗?”
这可真是个奇奇怪怪的问题,有一秒的Peter甚至怀疑自己为什么这么问。
“Of course I do,”Erik愣了一下,回答道,但他很快补充着,“But anyway, I'll be proud of you,boy.”
“当然了,”Erik最后拍拍他的肩,“考得好了请你吃饭。”
I'll be proud of you.Peter在心里默默地重复了这句话,他突然觉得心里平静了很多。无论怎么说,期末考试就那么平静地到来,然后很平静的过去了。老师们忙着为孩子们的基础知识和战斗课的成绩测评,孩子们则开始了他们短暂的,没有烦恼的假期。

当然,发布成绩的日子也如期而至。
“Charles.”Erik走进办公室。
“嗯?”Charles从繁重的卷子和战斗课的录像里抬起头,又立刻明白了他的老朋友的意思,“你决定了,是吗?”
Erik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好吧,”Charles叹了口气,“我尊重你的选择。”
“Thank you.”Charles这么干脆的回答也让Erik吃了一惊,半晌没有说话,他回过神来,也发现只有一句感谢,能表达所有。
“反正我也拦不住你,”Charles拿起一份名单,“走吧,公布考试成绩。”

Charles和Erik走到教室的时候,孩子们已经叽叽喳喳地讨论了。见他们两个过来,他们都安静了下来。
“现在宣布考试的成绩。”Charles清清嗓子说道,“同学们都考的非常好,尤其是一些同学,进步非常快。”
说罢,他飞快地看了Peter一眼,露出赞许的目光。
“我们会选择最优秀的学生,组成新一代X战警。
“现在宣布成绩——”
Peter觉得自己能听到咚咚的心跳 。
“第一名,Cyclops.”
——是的,Scott成绩的确非常好,大家都说他有成为队长的潜质,Professor还特意安排他和Logan一间宿舍,着意培养他的领导能力。
“第二名,Jean Grey.”
——Jean和Scott简直就是老师的一对金童玉女的优秀学生啊。
“第三名,QuickSilver”
——咦??我??
虽然努力了很久,但是当梦想真的变成现实的时候,Peter觉得一切都不真实了。他考出了好成绩了。他成为一名真正的X战警了。
——最重要的是,他可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他可以骄傲的告诉Erik,嗨,我是你儿子。
想到这里,他把目光瞟向Erik,那个人也正在看着他,赞许地点了点头。
Peter觉得自己想立刻站起来绕着整个学校跑上几圈,嗯,反正这也用不了几秒。

下课的时候,他逆着人流站在走廊,他这一次出奇的有耐心。
“嗨。”看到Erik从教室里出来,来赶忙走上去。
“Well done,son.”Erik微笑着冲他说 [注:son这里译作孩子,长辈对晚辈的称呼,不是儿子。]
Peter冲他笑了笑,心里却甜得想要飞起来。
管他的son是哪一层意思呢!
“对了,”Erik补充道,“说好的请你吃饭的。走吧。”

他们俩一起去了学校附近的一家披萨店。
“怎么样孩子?今天开心吗?”Erik先问道。
“开心啊。我终于成为一名真真正正的X战警了!嗯....其实我妈好像不太赞成我做一名X战警,哦你知道的,母亲总是想让孩子平平安安的。”
“那么你呢?”
“我?”Peter喝下一口橙汁继续说道,“当然想了,当我第一次踏进这个学校,我就有这样的想法了。”
“Well,”Erik慢条斯理地说,“既然这样,我支持你的决定,但是答应我孩子,告诉你妈妈的时候一定要委婉地说,不能因为这件事跟她吵起来。毕竟,说实在的,你妈妈把你养着么大也不容易。”
“哦好的,我会的。”Peter嚼着一块披萨,含糊不清地说。
“还有,”Erik说着,声音有些低沉,“告诉你一个消息。”
“嗯?”Peter从一大块覆盖着芝士的披萨中抬起头。
“我决定,就这几天,离开学校一段时间。”
“What?”Peter觉得心里一紧,“Why?”
“你知道,我一直不是很习惯群体生活,这么多事情发生,我也不奢望只能有新的归属,我想环游世界,找寻别的意义。”
“哦....”Peter低着头小声说。
他还没有告诉他他是他的儿子呢!
他会记得他吗?他会再一次站在他的对立面吗?他要离开他了吗?
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Erik.”他抬起头,尽量让声音不那么颤抖,“我好像没有告诉过你我的全名。”
“嗯?”他不知道Peter为什么这样问。
“Peter Maximoff.”男孩轻声念出了自己的名字。
“嗯...”Erik缓缓说着,“我以前认识一个人,她跟你的姓一样,她是个...”
说着他就停住了。男孩之前的话一点点在他的眼前回放。
“You know,My mom knew a guy can control metals.”
“I'm your .... I'm here for my family, too”
“她是个吉普赛人。”Peter替他说完,“她是我妈妈。”

说完,安安静静地等待Erik的反应。
没有想象的那样紧张,糗态百出,他很平静地告诉了他这件事,虽然现在,自己也紧张了起来。

“我很高兴,my son”Erik沉思了很久,抬起头来,Peter不确定他的眼里是否有了泪花,他只是听着他声音带着颤抖。

那一晚,他们聊了很久。
Peter这一次,是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了父爱的感觉。

翌日清晨,Peter在宿舍里醒来,发现宿舍已经被搬空了一半,那个他叫父亲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只是在他的床头,放着一封不算长的信。
Son:
很高兴能和你度过这段日子。你让我意识到,我在这个世界上是有牵挂的。原谅我还是决定离开,你成长以来我所有亏欠你的东西,我一定会补偿。我坚信我不就以后就会再见到你,那个时候的你,一定是一名出色的X战警。
最后他写道,
——Thanks for your company,my boy”
(谢谢你的陪伴,我的孩子。)

Peter抬起头,嗨,现在掉眼泪太不男人了不是吗。
只要他想,他其实可以立刻到Erik身边的。无论他在世界哪个角落,他用不了多久就能找到他。
但是,没有这样的必要了不是吗。
像他说的那样,我们会再遇见。
So,thanks for your company,Dad:)

END

结局啦!!谢谢小天使们来看!!应该会有一个狼队的番外.....
文章的名字叫陪伴,我同样感谢你们的陪伴:)

评论

热度(1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