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的鲸

你还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平行的因特拉肯

【SpideyPool】Vibe

(对的朋友们,我改了个名字)

RR贱/荷兰虫

有加菲的电影梗提及;有关Nas的部分其实我不是特别了解,所以欢迎捉虫

一个误会的小故事。

字数5400+

希望喜欢。

【Spideypool】Vibe

00.

“悬赏令?”

Deadpool反复端详着面前这张刚印制出的“通缉令”,打印机的余温还没有散去。

“对,是这样的。”灯光有些昏暗,Deadpool甚至看不清对面男人的脸。

不过肯定很丑。Deadpool心想。

“要知道,”男人继续说着,“我们想杀Spider-Man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你知道,做反派总是不那么容易。”

“嗯。”Deadpool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低头看着通缉令上模糊的红色身影,果然啊,哥的小蜘蛛最可爱。

“我知道你认识他,还有几次合作。”见Deadpool没什么回应,男人连忙补充,“但是你知道,如果你成功了,这些就都是你的了。”

男人说着,指着悬赏令上的金额,天价的数字让人忍不住去查一查后面究竟有几个“0”

“Wow,这么高的悬赏?”那哥是不是应该立刻杀掉Spidey再立刻带着他的尸体来见你?说实在的,我随便找个人穿着红色紧身衣,你都分辨不出来。但是哥没打算这么做,想知道为什么吗?嗯?”

Deadpool表情突然阴戾起来,右手的手枪已经扣上扳机。

 

01.

“Peter!”Ned从背后追上他,“今晚一起拼乐高吗,我刚又一个超级棒的点子,是关于摩天大厦的...”

“cool!”Peter听完也忍不住欢呼起来,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啊,抱歉啊Ned...Wade今晚约了我去兜风...”

“Wade?哪个Wade?”

“Wade Wilson.”

“....Deadpool?”

“对。”

 

“哦...”Ned点点头,“你什么时候和Deadpool关系那么好了?”

“也...没有特别好吧。”Peter 轻轻咳嗽一声,“我们也没有认识多久呢。”

“好吧。”Ned耸耸肩,“别人都说Deadpool很危险,我也不是特别清楚。”

“他不是什么坏人了...”Peter不知道为什么显得很没有底气,“就是有些时候有点...哎我看到他了。”

Ned朝着Peter指的方向看过去,Wade今天没有穿制服,戴了一个棒球帽,又把连帽衫扣在上面,帽子投下的阴影遮住他的脸。

Wade也朝着这个方向看过来,朝他们挥挥手,“Spidey!”

“快走!”

听到Wade的呼喊,Peter非但没有停下脚步,反而催促Ned快点离开。

“他知道你的身份?”Ned压低嗓门问道。

“是啊。”Peter 的表情看上去咬牙切齿,“我真后悔告诉了他这个!他居然在学校门口这么喊我!”

“那怎么办?”

“唉。”Peter叹了口气,“我来处理吧。”

和Ned分开以后,Peter就七拐八拐往胡同里钻,Wade不明所以地跟上去,嘴里还不停吆喝着,“嘿,Spidey!Spidey!等一下!Spi...”

Wade突然感受到嘴上被糊了黏糊糊的一块——好像比泡泡糖还粘一些的什么东西。

哦,是蛛丝。

 

Peter慌张地看了看,确认了四下无人才朝Wade走过来。

“我告诉你了!在没穿制服的时候别那么喊我!”他低声吼着。

“哦?隐藏身份是吗?&*(*...”

感谢强力蛛丝,它在一定程度上扼制了一个嘴炮的发言。

Peter叹了口气,“反正你记得就好了,走吧,你不是要展示你的摩托车吗?”

“*&)67(#!!”wade又试图说什么。

“这种蛛丝也没有很强啦。”Peter脸上带着小朋友恶作剧的微笑,“大概也就十几分钟就融化啦,检查一下嘛,Deadpool先生。”

“!!!”

Wade的音量有提高了,只可惜还是一些单调的音节。

“不客气哦。”Peter拍拍他的肩膀,就不再理会Wade的抱怨。”

“走啦走啦。”

 

02.

Peter和Wade认识也没有多久。

从这个雇佣兵莫名其妙来到皇后区,又莫名其妙和他组队打击犯罪,到最近Peter告诉Wade自己的真实身份,也不过几个月的时间。

但是Peter得承认,他俩蛮合得来的——虽然Wade有一大堆让人头疼的毛病。

是 的,如外界评价,Deadpool贪财自私冷血...总之是极其危险的雇佣兵,但是Peter不觉得。或者至少,他认识的Wade该是眼前这个,把崭新的摩托车停在一边,大口吃着墨西哥鸡肉卷的人。

Wade被Peter盯得浑身不自在,这让他不得不把手中的卷饼放下。

“你一直盯着哥看干嘛?Spi...呃...Petey?”

这个时候可不能被糊嘴,哥是要大口吃肉的人。

“呃....你什么时候买的摩托?”

“什么?”

“你什么时候买的摩托?”Peter重复一遍没以前没见你骑出来过。

“上一次雇佣兵任务的赏金买的,哥记得你之前说摩托车很酷来着,怪不得某只老狼老是抢他们家瘦子的摩托...”

“...是那种打击罪犯的任务。”看Peter眼神不对,Wade赶忙补充道。

“...我没杀人。”他接着说。

Peter一个没崩住笑出声来,“我相信你啦,真的。”

Wade这才舒了口气。

“对啦,”Peter装作很随意的样子,“Liz下周办生日Party,你能和我一起去选选礼物吗?”

“当然咯。”Wade有点兴奋,这还是Spidey第一次约他呢,虽然..呃...是给其他女孩挑选礼物,“明天吗?“

“明天不行,Wade,明天Mr.Stark叫我去帮忙。”

“那我去Stark的大楼上找你?”

“哎,不行不行,我明天挺忙的,改天吧,改天吧。”

要是让Mr.Stark知道自己和Deadpool关系密切,Mr.Stark可能会出动一整套复仇者大厦的安保组织把这个雇佣兵轰走的。Peter心想。

 

03.

“最近在忙什么呢,Peter?”

当Tony抛出这个问题的时候,Peter吓得一哆嗦,手中的螺丝刀差点掉下来砸在脚上。

“没...没什么呀。”

“嗯,好吧。”Tony想了一下,“我还以为每个得到帮助Tony Stark做实验的机会的小伙子都会很积极呢。”

“我很积极啊,Mr.Stark。”Peter这话说的有点心虚,事实上,他这个月的晚上都在和Wade一起“巡逻”——呃好吧,鉴于皇后区风平浪静,他们的夜间巡逻也不过一起散散步。

 

“真的?”Tony的眼神像是所有试图揪出犯错小孩的家长一样。

“真的。”Peter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坚定一些。

 

“好吧,”Tony没再多问,“就是想提醒你小心一点,你知道Deadpool最近在皇后区出现了吧?”

“啊...是吗。”

 

“你居然不知道?纽约好邻居?”Tony语气中透露着一股难以置信,前两天郊区那边被抢走了一辆摩托,这两天Deadpool就出现在这边 了,很明显他是准备换个窝点继续犯罪。”

“那..或许不是他抢的呢?”

 

“算了吧,不会有别人了。”Tony一副教育小朋友的表情,“Deadpool可不是什么好人,你要是见着他可得小心点...啊不,可得告诉我。”

“哦。”Peter低着头,小声答应着。

 

“Wade说是他买来的。”Peter又小声嘀咕一句。

“他肯定没骗我。”

 

04.

Liz的生日会如期而至。

 

“嘿,”生日会上,Ned悄悄问Peter,“你准备了什么礼物?”

“我不太确定,”Peter答非所问,“是Wade挑的,他说她一定会喜欢的。”

 

“嘿男孩们,”正在说话的时候,Liz已经走过来了,“今天过的怎么样?”

“啊,很棒,谢谢你邀请我,Liz.”Peter赶忙说,“这是给你的礼物。”

 

“谢谢你,Peter,”Liz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我可以打开吗?”

“哦,当然。”

 

Liz缓缓打开礼物盒子,是一张黑胶唱片,上面印着一个带纹身的男人和他的艺名Nas。

“Cool,”Liz嘴上这么说着,却难掩失望,“是你喜欢的吗?”

“啊?”Peter愣了一下,“我以为你会喜欢的。”

“谢谢你Peter,”Liz很快又恢复了礼貌的微笑,“你能来我就很高兴了。”

 

“你认真的吗,Bro?”等Liz去招呼别人,Ned悄悄的戳了戳Peter,“送那个?”

“啊...”Peter有些沮丧,“Wade是这么说的,他说在北欧那边效果就蛮好的。”[注:《SKAM》梗:小天使和E神就是因为聊Nas的音乐聊出感情的。]

“...也许?...”Ned有点犹豫,“可是Peter,我觉得你太相信他了。”

“什么?”

 

“毕竟他是Deadpool啊..你看,那些人说他是..”

“他不是!!!”

Peter突然尖叫道,引得旁人纷纷侧目。

“不管别人说他是什么样的,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一直都是。”Peter放低了声音,依然显得怒气冲冲。

 

“大概吧..我不太了解他嘛...”Ned明显被Peter的气势吓到了。

Peter回过神来。

他自己也没想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生气。

他匆匆丢下一句“I’m sorry”就冲了出去。

哦。

真是糟糕。

Peter Parker又把一切搞砸了。

 

05.

Peter觉得自己的蜘蛛感应响个不停。

从Liz的生日会上冲出来,一直到回到家,Peter感觉到自己被蜘蛛感应带来了的恐惧包围着。

“可不要有什么事情...“Peter心里祈祷着。

 

结果就是怕什么来什么。

“Aunt May?”

 

他找不到May婶了,哪里都不。

他的心都揪起来了。

他从街区里冲出去。四周一片死寂,只有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开着。

 

透过玻璃,Peter可以看清小电视上正在播放的新闻标题。

“Deadpool夜间抢劫...”

 

Petr眯起眼睛。

 

画面里的Wade穿着Deadpool的制服,手里拿着一个手提式的小包,站在他身旁的女子面露惊慌的神色。

 

而这位妇女,Peter可以说再熟悉不过了。

 

06.

夜很深了。而广场上依旧灯火辉煌。

所有的报社记者,媒体人员都举着灯光和摄影机,试图记录下这一幕。

 

多棒,他们拍到了Deadpool。

 

Wade看上去有些气愤,他冲着镜头大吼着什么。

他可不想杀人——其实他知道他可以这么做。

 

可又有谁真的在乎呢?他们拍到了死侍出没在皇后区,他们拍到了Deadpool的犯罪证明,这就够了。

May看起来也很焦躁,她想冲上去说些什么呢,却被警察拦在一旁。

“别担心,女士,我们会保护你的安全。”

 

正在僵持的阶段,Spider Man突然出现了。

他用蛛丝吊起了Deadpool,和他一起消失在夜幕中。

 

很好,Spider Man又一次拯救了纽约,这个故事更加动人了。

 

Peter可以想象明天的纽约是什么样子。

可他完全高兴不起来。

 

他带着Wade一起荡到一个公园的湖边才停下。

“嘿Spidey!”Wade显得很兴奋,“你是专门来救哥的吗?”

Peter可没工夫跟他废话,“你刚刚干了什么?”

“哦?哦..是这样的,刚才那个女士..”

“你能不能诚实一点!”

 

“Spidey?”

“还有那辆摩托车?怎么来的?”

“我不是告诉你了吗?是..”

“你又骗我,”Peter看上去有点委屈,“大家都说那是你抢来的,只有我不相信。我觉得你不是这样的,可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前几天有人因为抢劫报案,这几天就有同款摩托车出现在你这里?”

“抢劫?哥知道了,一定是那个雇主抢的,然后..”

“然后你就抢了他的?”Peter的情绪又激动了起来,“你说过你不再做坏事的!”

 

“Spidey..”

“我一直觉得你是个好人!不管别人怎么说!结果呢?他们都是对的!你这个强盗!你..”

“够了!”Wade突然大吼一声,“刚才那位女士钱包被抢了,我帮她追回来而已。还有,那个雇主,你以为他雇我干什么?”

“干什么你也..”

“他雇我杀了你!!”Wade又提高了音量,“你以为他会给我多少赏金?你以为哥杀了他是因为什么?你知道哥不想杀人吗?你知道哥控制着自己不要杀人是因为谁?你才是强盗!”

 

Wade说完就离开了。

只剩下Peter呆呆的愣在那里,他甚至不知道该摆出怎样的表情。

果然,Peter Parker又把一切搞砸了。

 

07.

结束了没有陪伴的夜间巡逻,Peter这回自己回了家。

Aunt May已经在门口等他了。

“嘿,Peter,”看见他回来,May快步走上前去,抱住他,“你还好吗?”

“没什么,”Peter尽力扯出一个微笑,“我看到你出事就去找你了——你没事吧?”

“没事?哦当然。”May温和地笑着,“我回家的路上被人抢劫了,多亏了那位Mr.Pool帮了我——虽然最后很遗憾还是让那个人跑了——因为Mr.Pool说他不能用枪,他不想让一个人伤心。”

 

“可电视上总说他是坏人..呃,连Spider Man也这么说。”

“哦亲爱的,”May皱起眉头,可她看起来一点也没有生气,“可是英雄也会有出错的时候吧。真正的善恶可从来不愿自外界的评价,要评判一个人,还是要相处下来才知道。”

Peter若有所思。

 

08.

Peter已经很多天联系不上Wade了。

他试着打电话,听到的永远都是忙音。

他试着去了所以Wade可能会去的地方,披萨店,CD馆,最后他还找到了Weasel。

 

“他说他的一个雇主,要杀了我?”

“哦是这样的,”Weasel说,“但Wade没有同意,他像看不见悬赏令上的数字似的,直接把枪口对准了那个人。

“哦..”Peter咬着嘴唇,“那你知道他现在在哪吗?”

“哦?我怎么会知道?我当然不知道。怎么了吗?他欠你钱了?”

“不是,”Peter像一个给老师认错的孩子,“我让他伤心了。”

 

“哦,我还没见过有人能让那家伙伤心的呢,”Weasel想了想,“但是你不一样,Mr.Parker,你不一样。”

“为什么?——为情所困吧。”

“啊?”Peter张了张嘴巴,他都听见什么了啊。

“他没跟你告白吗?”这回轮到Weasel惊讶了。

 

这下Peter彻底没心情干别的事情了,他几乎是无时无刻不在想着Wade——他路过公园的小河,想到他们无数次在这里散步,呃,要是吧最后一次的争吵忘掉就更好了。他路过电影院,想起他上次好不容易让Wade答应,等下一部星战上映的时候一起来看——也没什么机会了吧。

 

所以他这是..也喜欢Wade的表现?——呃,不能说是“也”了吧。

 

“Hey,”就在他发呆的时候,Ned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他们有几天没说话了,“上次的事我很抱歉,我不该这么说你的朋友。”

“已经不是朋友了。”Peter闷闷地说。

 

“老天,发生了什么。”

Peter又把故事原原本本地复述了一遍——老天保佑,这是最后一次了,他真的不想再重复了。

“哦..我很抱歉,”Ned眨眨眼,“可是,你有告诉他吗?”

“告诉他什么?”

“告诉他你很抱歉啊。”Ned很好笑地看着他。

“可是...我联系不上他。”

“喂,你可是Spider Man,”Ned压低声音,“你总有办法让他知道的。”

 

 

09.

最近Peter已经尽可能保持低调了。

但是他——准确的说是Spider Man,最近确实火了一把。

“嘿老兄,”当天早上Ned就冲进教室,“你也...呃,Spider Man也太cool了。”

一个名为“Spider Man”的Ins账号突然注册,唯一发布的一条动态就是一个I’ M SORRY,配图是蜘蛛网拼成的小小的爱心。

这条动态已经在网上引起热议了,每一个人都在猜测,这位超级英雄究竟是在对谁感到抱歉。

 

“你觉得他会看见吗?”Peter问。

“会的,一定会。”

 

10.

“快点,Ned,”Peter催促着,“Aunt May让我今天早点回家。”

“好啦,我很快啦。”Ned气喘吁吁赶上来。

 

Insgram事件已经逐渐失去热度,Wade还是没有出现,虽然Peter心里时常挂念着,可生活毕竟还得继续。

 

放学路上,Peter又在喋喋不休讲话,“Aunt May还告诉我让我买面包和牛奶回去,她说我如果再忘了,就要打扫花园一星...期。”

 

 

Peter突然闭嘴了。

“怎么了?”Ned问道。

“嘘..”他分明看见刚才校门口的树后面躲着一个人。

那人也注意到自己被发现了,立刻扭头往回走。

 

“Ned我还有事你先走吧。”Peter丢下一句话就匆匆离开了。

“嘿!”Ned想提醒他早点回家,但是估计Peter不会记得了。

 

“嘿!”Peter冲前面喊道,那个人应声停下了。

 

“好久不见,Petey,”那人转过身,一如既往的熟悉,“我看Tom的动态的时候看到那个了,但我不得不说你的创意太土了,Andrew已经用过了。”

“Wade,”Peter知道,Wade又在讲他听不懂的平行宇宙了,“我很想你,我..”

 

Peter纠结于“我很抱歉”和“我也喜欢你”哪一句更能表达他的心情的时候,Wade已经伸出手,把他拉进怀里。

 

“我听说你去找过Weasel了,他什么都跟你说了,”Wade在他耳边轻轻说,“怎么样?要给个机会吗?你这样哥会有阴影的..”

“哎Wade,你真是..”Peter笑了。

他抬起手,回应那个拥抱。

 

 

“对了还有,”他听到Wade的声音又一次在耳边想起。

“哥也很想你的。”

 

END.

 

最后祝愿各位宝宝暑期快乐啊!虽然快结束了..准高三党的我就和你们一年后再见咯。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